[EC]王万磁

Summary:王万磁却听到了,他睁大眼睛说,"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""什么清白?我们前天亲眼看见你控制了老查的轮椅,飞着亲。"

A/N:我明早起床大概会恨死自己。我对不起鲁迅先生。


   
王万磁是飞着来的唯一的人。他身材很高大;沉重脸色,皱纹间时常夹着些伤痕;一下巴短短的胡须。穿的虽然是工人服,可是又瘦又高,似乎十多年后也很帅。他对人说话,总是满口变种人兄弟姐妹,叫人半懂不懂的。因为他会控磁,别人便从报纸上的"危险人物兰谢尔"这半懂不懂的话里,替他取下一个绰号,叫做王万磁。


王万磁一到学校,所有喝茶的人便都缩到一边,有的低语到,"看,王万磁后颈上又添上新伤疤了!"他不理会,对教授说,"下两盘棋,要一杯温咖啡。"便收起头盔。他们又刻意的用蚊子声议论道,"他一定又要想把教授带走了!"王万磁却听到了,他睁大眼睛说,"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……""什么清白?我们前天亲眼看见你控制了老查的轮椅,飞着亲。"教授便涨红了脸,光头上的青筋条条绽出,王万磁争辩道,"轮椅飞来不能算抢人……抢人!……万磁王的事,能按常人道理来么?"接连便是难懂的话,什么"万查的拳交",什么"沙滩离婚"之类,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,客厅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
听人家背地里讨论,王万磁原来也来这里读过书,但最终没有留下来,又不会嘴炮;于是愈过愈穷,弄到将要炼铁了。幸而遇上教授,便跟人做做伴,谈一场恋爱玩。可以他和教授有分歧,不到几个月,便连人和魔形女一齐离开。


每次他回来,教授也决不责备的。王万磁自己知道不能和懂事的学生谈天,便只好向孩子说话。有一回对某个女孩说道,"你上过课么?" 她略略一点头。他说,"上过课,……我便考你一考。钢铁的单词,怎样拼的?" 


教授觉得好笑,在一旁插话道,“谁要你教,不是steel么?”王万磁显出极高兴的样子,将两个指头的长指甲敲着椅子,点头说,“对呀对呀!……钢铁字有四样写法,你知道么?”女孩看到朋友了,马上跑远。王万磁刚用手召了钢笔,想在纸写字,见她毫不热心,便又叹一口气,显出极惋惜的样子。 
   
到了年关,教授指着圣诞树顶说,"还差一个大星星呢!"到第二年的情人节,又说"还差人帮切巧克力呢!"到万圣节王万磁回来了,打扮成买个泥头的紫色甲壳虫样子,吓到了一些人。


我到现在还是能每天看见他——大约王万磁的确不会再离开教授了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acakaca | Powered by LOFTER